歡迎

友善家鄉米紫米l公斤

更多檢視

友善家鄉米紫米l公斤
NT$200

可用性: 有存貨

品名:紫米
重量:1公斤
保存期限:未開封六個月
產地:台灣宜蘭
生產者:吳育洲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古亭村永美路1段90巷18號
敘述

詳情

友善耕作不使用農藥

生態田埂 使用有機質肥料 種植綠肥作物 一年一作

親自犁田、插秧 日曬米 良質米含水率15%

稻穀冷藏保存、新鮮現碾

產品認證: 黎明友善環境耕作推廣團體

登錄字號:LM06020

宜蘭嚴選 宜蘭縣政府推薦

【日曬黑米】

☆能聞到陽光日曬黑米的獨特香氣,黑米粒外觀充滿光澤,品嘗起來香、甜、Q彈的自然美味口感。

☆花青素、維生素B等豐富的營養成份。

☆加在秈香白米、糙米一起煮,讓米飯更加美味、營養。

☆也能煮黑米紅豆湯、八寶粥等。

-------------------------------------------------------------------------------------------------------------------
我叫阿洲,我從小在宜蘭的家鄉長大。
在台北工作時因緣際會找到有機店的工作,在有機店的洗腦下(哈哈)再加上我從小就很驚死(怕死XD),所以我也開始買有機的產品,吃有機的食物。
 
後來,慢慢對有機有了瞭解有了興趣,我很認同有機的理念、生態農業對待土地萬物的精神。
我開始去參加有機志工種子培訓等等講座、活動,參觀友善農友的農場等等。
去市民農園學種菜,在土地裡種出了從小到大第一次的空心菜等等,許多人生中第一次的蔬菜。
從務農中獲得到心靈的喜悅,和吃進心裡的滿足。
我開始嘗試想當個農夫,在和泥土、田裡生物、大自然的相處中,我發現了樂趣、體悟到正面能量的人生觀,我喜歡在土地上、陽光下、大自然裡的生活,當個幸福的農夫。
 
我開始學習友善耕作種田,友善對待泥土、田裡的生物,只要病蟲害不要太嚴重,盡量讓我的田順其自然,我覺得田中的生物和我們一樣都是靠著這塊土地活著。 
而且我相信讓稻子在最自然的生態中,多樣性的生物存在下生長,土壤、生態生生不息的永續循環,就能提供稻子最好的滋養,長出最有生命力的稻子。
 
今年已經是第八年了,這些年來我學習、感受當一個農夫,當一個讓我的生命因大自然而美好的農夫。
我希望我的家鄉,也能有不用農藥的稻田,友善土地、友善自然生態、友善家鄉,我希望能影響我的家鄉。
評論

產品標籤

使用空白鍵來分隔標籤。以單引號(')來標註詞語。

聯絡方式

請聯絡宜蘭縣農會

營業時間:

宜蘭縣農會 8:00~17:00

縣農會超市 9:00~18:30

生鮮處理場 8:00~17:00

聯絡電話:

宜蘭縣農會 03 938 5963

縣農會超市 03 937 0702

生鮮處理場 03 9385444

超市匯款帳號:

第一銀行宜蘭分行(007)

戶名:宜蘭縣農會展售中心

帳號:25110089338

© 2023 宜蘭縣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