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薪寬茶園玫瑰紅茶

更多檢視

薪寬茶園玫瑰紅茶
NT$450

可用性: 有存貨

重量:75克
成分:屏東玫瑰花、宜蘭紅茶
最佳賞味期:2年
敘述

詳情

薪寬茶園農主是宜蘭青農李訓義與太太力綺管理,茶園位於冬山鄉中山休閒農業區內,舊寮溪上游,茶園坡度適中為南北向種植且排水良好,面東且日出晨霧籠罩,土壤條件為黏質黃土,鮮葉中多元酚含量高,夏季適製紅茶品質佳;春、冬季受東北季風迎風面低溫及雨水充足,因而冬季茶芽葉中所含兒茶素類等苦澀成分降低,適製部分發酵茶,發酵具獨特花香、滋味甘醇。
自身亦喜愛臺灣茶希望將製茶工藝技術傳承下來並結合區域產業多元化發展,發展茶區觀光旅遊及茶藝體驗,提升小農經營之優勢,實行機械化作業減少人力成本合理化施有機肥,同時善用茶園正確修剪更新恢復樹勢,不噴灑農藥之有機、友善親和茶園,讓土地有蟋蟀、螳螂、大冠鳩翱翔、野豬撥土的綠保土地,實行一步一腳印,發揮小善於農,大善於民之初心,進而提升消費者對國產茶之信心,將台灣茶文化與工藝精神傳承下去。
茶師:李訓義

•100 冬山茶藝文化節製茶競技獲第2
•103 宜蘭縣紅茶技術競賽第2
•104 丙級製茶士
•106 茶葉感官品評專業證照中級

園起
緣起      

「還記得那天,孩子徒手採下茶花種子的那一刻,我們相視而笑。我想,這一路走來雖然艱辛,但一切都值得了。」訓義神情堅定地說著。

這座茶園坐落於宜蘭冬山鄉的舊寮溪上游。在黏質黃土、排水良好的面東坡地上,日出的晨霧蓊鬱著茶欉,利於光合作用,也讓鮮葉中的多元酚含量更高。春、冬季拂籠著低溫濕潤的東北季風,使得冬季芽葉中所含兒茶素類等苦澀口感降低,因此在發酵後擁有獨具特色的甘醇花香。

良好的地質環境,揉捻為半球型的茶葉,以及上一代李氏老夫妻豐富踏實的烘茶經驗,總在專業比賽裡屢獲青睞。訓義與力綺不僅傳承了老夫妻的好手藝,並在接手茶園後,將其取名為「薪寬茶園」。“薪”為期望製茶工藝薪火相傳,“寬”為期盼茶藝的道路越走越寬。

自民國104年開始,茶園即以有機農法種植。

對他們而言,「所謂的有機,是友善土地與提升土地價值,如同對待自己的孩子一般。當我們以有機農法呵護每棵茶苗時,它們回報予我們的,遠遠超出我們的想像;可以安心的讓孩子赤腳穿梭於茶欉之間、可以提供顧客健康優質的茶飲,這是土地真誠的反饋。」

力綺沏好茶了。茶杯裡先是幾縷輕煙散著溫熱,緊接著是撲鼻而來的淡雅茶香,茶湯清透而明亮。啜飲一口,舌尖微甜,慢慢從鼻端沁到咽喉,喉韻甘滑。這幾縷純淨的輕香,蘊涵著小善於農,大善於民的初心。
 
茶師茶園      

茶是工藝技術傳承,也是多元文化累積之縮影,甚是與家人感情聯繫的橋樑。茶師李訓義除了積極參與茶葉界的交流,也師承石碇張清福師傅,學習手工烘焙茶,精進手藝,傳承茶文化。

茶園栽培管理從粗製茶,精製手工炭焙茶,都是茶師親手製作,以機械化作業、施有機肥及無噴灑農藥友善茶園的為經營目標。

目前薪寬的茶種是茶葉改良場所研發的新品種:有金萱、翠玉、碧玉、迎香。通稱「小葉品種」,可以製作不發酵的綠茶、部分發酵的清香烏龍茶、全發酵的紅茶。

評論

產品標籤

使用空白鍵來分隔標籤。以單引號(')來標註詞語。

聯絡方式

請聯絡宜蘭縣農會

營業時間:

宜蘭縣農會 8:00~17:00

縣農會超市 9:00~18:30

生鮮處理場 8:00~17:00

聯絡電話:

宜蘭縣農會 03 938 5963

縣農會超市 03 937 0702

生鮮處理場 03 9385444

超市匯款帳號:

第一銀行宜蘭分行(007)

戶名:宜蘭縣農會展售中心

帳號:25110089338

© 2023 宜蘭縣農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