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

行健農場有機糙米麩

更多檢視

行健農場有機糙米麩
NT$180

可用性: 有存貨

原料:有機糙米
重量:200公克
保存期限:未開封一年
原料供應商:行健友善有機有限公司
製造廠商:和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敘述

詳情

行健村有機農場

有機 友善 有健康

 農場願景

有人問,為何取名行健?

也許位在行健村的我們就是要身體力「行」,

用最友善的態度面對農作物與消費者,

將「健」康的理念一直傳承延續下去。

農場特色

 

行健農場坐落於三星鄉,同時位處於蘭陽溪和安農溪之間沒有重工業發展的土地上,吸收來自雪山山脈的純淨水源,讓有機農作能在此真正成長茁壯,發揚光大。

陳國鐘13年前投入農業種植青蔥與水稻,在不熟悉種植知識的狀況下,三年賠了一百多萬。不服輸的陳國鐘,參與改良場的各類課程、請教農業界的前輩,再加上自己的想法,才慢慢轉虧為盈。民國99年「行健有機合作社」號召當地農友,推廣對環境友善的有機種植,陳國鐘也響應加入,從小面積開始一直做到現在。

隨著種植經驗累積,從稻米、青蔥到蔬菜,陳國鐘逐漸增加有機種植的品項。108年進一步將有機種植的面積從3甲增加為18甲,擴張的田區在基礎建設缺乏的狀況下,108、109年累積虧損近兩百萬,但在這過程中,不僅強化了農場的基礎建設,更找到了適合行健有機農場的產品。


「三星的土壤條件、水質好、早晚溫差大,透過跟農改場合作,不斷實驗調整,我們找到許多合適當地環境的特殊作物,逐漸發展出了農場的特色。」陳國鐘的妻子說,她舉例說明,大面積種植有機芋頭的農民非常稀少,當初種植有機芋頭連續四年賠錢,也曾考慮要不要放棄這個品項,但最終我們找到了香氣足、品質好的品種,才走出自己的一條路。目前農場的產品包括米、青蔥、葉菜、紫地瓜、芋頭、南瓜、黃豆、玉米筍、筊白筍,其實每個品項都有故事。

「越是面臨困難跟挑戰,越是需要不能放棄的精神。」陳太太說,放眼十年二十年,我們知道人類與食物的關係緊密,因此除了用心種植外,我們也跟在地的學校合作,期望透過學生影響到更多家庭與消費者,他們未來可能成為餐廳的領導者、飯店的主廚,透過食農教育,當未來他們能夠影響食材採購時,便能做出對環境更友善的選擇。


因為有著理想的環境,「三星」這個品牌讓行健有機農場在茫茫人海中找到自己的定位;而願意持續信任我們的消費者,則讓我們在動盪中站得更穩、走得更遠,持續堅持有機的道路。

評論

產品標籤

使用空白鍵來分隔標籤。以單引號(')來標註詞語。

聯絡方式

請聯絡宜蘭縣農會

營業時間:

宜蘭縣農會 8:00~17:00

縣農會超市 9:00~18:30

生鮮處理場 8:00~17:00

聯絡電話:

宜蘭縣農會 03 938 5963

縣農會超市 03 937 0702

生鮮處理場 03 9385444

超市匯款帳號:

第一銀行宜蘭分行(007)

戶名:宜蘭縣農會展售中心

帳號:25110089338

© 2023 宜蘭縣農會